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交流

雉城街道抓好“三个关键”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8-10-15 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 字号:[ ]


    一是抓好民主管理关键。凡是涉及到社区道路维修、管道疏通、经济适用房补贴等“三重一大”事项,由社区网格民主监督议事厅召集居民代表充分协商议事,反复酝酿征求意见,社区“两委”集体商议,报街道党委办事处审批,最后全体居民代表大会决定实施,通过四个步骤实现民主管理。今年以来已累计共开展集体商议830多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70余次。

    二是抓好公开晾晒关键。利用“三务”公开栏,每月定期对政府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社区民主检查、专项资金使用等情况实行全部对外公开,公布联系电话、联系人接受全面监督。晾晒内容以群众关注的财务收支使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重点,同时还包括党建、公共事务运行,以及每季度考核等次情况等。

    三是抓好居监委监督关键。明确居监委负责日常监督职责,及时反馈民情民意,在遇到问题时,由居监委提出监督建议并及时召开“两委”会议会商,从而实现居监委对社区事务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督。19月份,各社区共民主协商事项103件“三重一大”事项,公开晾晒各类管理项目217个,收集民情民意79件,发现问题并提出监督意见79件,纠正更改35件。





分享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3 勤廉长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长兴县纪委 长兴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