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交流

泗安镇:“三廉合一”绷紧廉洁弦



发布日期:2019-03-13 信息来源: 长兴纪委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抓实抓牢监督这个首要职责,泗安镇纪委以纪法宣讲为切入点,坚持“三廉合一”工作方法,推动全镇党员干部明纪法、守底线,绷紧廉洁之弦,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学纪学法“守廉”。结合每月主题党日建立村级廉政课堂,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宣讲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党规党纪宪法法律和清廉主题故事等。通过“掌上泗安”微信公众号推送、中心组专题研学、邀请专家解读、“泗城·清风”宣讲团宣讲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纪法规,切实加强纪律规矩教育。

    二是谈心谈话“促廉”。突出“关键少数”,围绕振兴实体经济、项目引推、扫黑除恶等重要工作,紧扣春节、元宵等重要假期节点,对全镇党员干部,尤其是新提拔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促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敲警钟,及时提醒、防微杜渐,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三是以文育人“养廉”。利用“掌上泗安”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资讯,每周定时向全镇360余名镇村干部发送廉政短信,进行常态化廉政提醒。挖掘各村传统家规家训文化,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传家风”活动,“润物细无声” ,不断净化乡风民风。通过举办廉政书画展、纪法宣讲、文艺汇演、家庭助廉等系列廉政主题活动,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





分享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3 勤廉长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长兴县纪委 长兴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