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交流

长兴:开好廉情分析会 筑牢廉政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11-17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号:[ ]


  “该违纪事件反映出,个别领导干部重业务轻教育,对分管科室干部日常廉洁教育做得不到位,未能抓早抓小抓常。下一步,要严格落实好廉政谈话制度……”日前,在长兴县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召开的三季度廉情分析会上,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冯玉祥结合相关案例,点出具体人、具体事,剖析深刻、辣味十足。

  自2021年起,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每季度召开廉情分析会,由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党政综合办、经济发展办、农业农村办等重点职能科室负责人汇报党风廉政履职情况,纪工委进行点评分析。廉情分析会着眼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为各层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精准画像”,全面系统掌握各岗位在权力运行、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

  “‘廉情分析’让我们更好地找到自身清廉建设的薄弱点,也收到了不少好建议,有力有效推进了清廉科室建设。”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经济发展办主任蒋伟男如是说。

  为了开好每季度的廉情分析会,会前纪工委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账册、走访调研、信访调查和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对各科室在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推进、履职担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切实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以便于在分析会上有的放矢、正中靶心,针对性提出问题、给出建议。会后,纪工委持续紧盯廉情分析会上的问题,从数据分析、廉情问题及廉情建议等方面形成季度廉情分析报告,及时下发工作整改单,督促相关责任科室及时进行整改。

  此外,纪工委还紧紧围绕重点环节、重要领域和关键少数,通过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跟进监督等,督促责任科室压实责任,制定全面整改方案,及时逐条整改发现的廉情苗头性问题,充分发挥“廉情分析”实效,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神经末梢”。

  据统计,自推行廉情分析会工作以来,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纪工委共分析梳理问题22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5人次。







分享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3 勤廉长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长兴县纪委 长兴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