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问责>>巡察巡查

长兴:强化巡察干部考核 促进履职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0-07-28 信息来源: 县委巡察办 字号:[ ]


       “抽调干部纳入我们巡察组考核,大家要本着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客观开展测评。”近日,长兴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伍永红主持召开组务会议,领学巡察组干部考核办法、研究评分细则、开展民主测评,严肃认真的态度不亚于在外开展巡察。

  “作为一名党群部门的干部,我感觉参与巡察收获很大”,县委宣传部文化发展改革科科长丁纯洁有感而发,第一次被抽调参与县委巡察工作的她,快速转变角色,通过接待来访群众,走村入户开展调研走访,提升认识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如同丁纯洁一样,十四届县委启动巡察工作以来,抽调干部们一直都是活跃在巡察战场的“生力军”,他们大都业务本领高强,但抽调时间毕竟有限,如何通过正向激励、倒逼压责,让抽调干部发挥“十成功力”,是县委巡察办一直思考的问题。

  由此,今年3月,县委巡察办制定出台了《2020年度长兴县委巡察组干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考核办法对巡察干部考勤情况、日常工作完成情况、问题发现率、问题线索移交率、撰写文字材料等情况进行量化打分,排出名次,并将抽调干部纳入考核,考核评价情况向所在单位和组织部门进行反馈,充分调动巡察抽调干部工作积极性。对工作表现突出的抽调干部,向组织部门申报年度考核优秀名额,同时推荐提拔使用。

  “从县委巡察办给我们的考核反馈结果来看,我们单位抽调参与巡察的干部在业务技能、工作状态、遵规守纪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这对于推动本职工作开展也非常有意义。”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陈民华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2017年县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长兴县委从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园区)以及国企抽调了大量干部组成县委巡察组,为全力推进县委巡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尤其是县委第八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共抽调来自纪委、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局、审计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综合执法局的业务骨干65名,其中31名干部具有两轮以上巡察工作经历。

  “巡察是政治巡察,决不能把抽调干部们当做‘短工’,除了要在日常管理和考核上压紧压实,我们也会在业务培训、思想教育和关心关爱上下功夫,让抽调干部们使出真功夫、干出真样子。”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3 勤廉长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长兴县纪委 长兴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