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问责>>巡察巡查

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5 信息来源: 县委巡察办 字号:[ ]


8月5日下午,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何志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月强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县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晏宁波宣读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各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走前列、得高分。要继续坚持以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标杆,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见效。把着力点放在发现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纠治“四风”不彻底等问题上。要深入了解“关键少数”廉洁自律情况,加强对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的监督,要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保障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打通巡察监督与各方面监督的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政治监督视角,结合被巡察单位的核心职能,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业务看政治,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从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立场、行动方向和工作成效来检视其践行两个维护和政治忠诚的情况。要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过程中存在的偏差问题。要把握求真务实的要求,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决推动问题整改,全面拓展巡察实效。要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执纪审查、选人用人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要把面上突出问题和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要加强对问题的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为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制度提供问题导向参考。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以及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县委同意,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共设三个巡察组,将对县委党校、县委编办、县法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医保局、县科技局、县文广旅体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国家大学科技园共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政治巡察。

 





分享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3 勤廉长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长兴县纪委 长兴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