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监督执纪问责>>巡察巡查

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07 信息来源: 县委巡察办 字号:[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84日至7日,县委5个巡察组和区(县)第三交叉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县委书记周卫兵同志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4月至6月,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共对太湖图影、雉城街道党工委,以及太湖图影、雉城街道、画溪街道、泗安镇、和平镇、林城镇、虹星桥镇、小浦镇、吕山乡下辖8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期间,区(县)第三交叉巡察组同步对洪桥镇及下辖3个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履职尽责,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动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但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共性问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仍有差距,理论学习重视不够,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内控机制不够健全,部分村(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党员发展程序不够规范,一些重大事项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工程建设管理不够规范,档案建设和管理不够规范等等。

参加反馈会领导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向县委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高标准和严要求看齐,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态度,以钉钉子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远见,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主动查找不足,组织召开好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要督促指导所辖村(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示范带动班子成员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立行立改抓落实。对照反馈意见上列出的问题清单,要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逐项对照检查,逐条整改落实。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检视自身发展存在的不足,从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要求上。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实的作风全面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巡察成果转化,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分享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3 勤廉长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长兴县纪委 长兴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