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洁广角>>观点时评

鹿心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7-02-27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号:[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要与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坚强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巩固和深化管党治党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使之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和铁律。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聚焦党内政治生活的突出问题,联系实际,加强分析,以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开展真诚的思想交流和交锋,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提高党内监督水平。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使其成为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的硬约束。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深化巡视巡察监督,推动利剑越磨越锋利、越用越灵验。强化组织监督、民主监督、同级监督、外部监督,凝聚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坚持重在日常、贵在有恒,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推动党员干部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好习惯。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持续震慑,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巡视巡察、信访和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专项处置、深挖细查、绝不放过。突出“常”“长”二字,把纠“四风”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与完善制度措施结合起来,做到经常抓、抓具体、见长效。

  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保持执纪审查力度不减的同时,多在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上下功夫,实现惩处极少数、严管厚爱大多数的目的。坚持抓党建促扶贫,加大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力度,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反腐败制度机制建设,强化制度贯彻执行。树立正确执纪导向,旗帜鲜明为改革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更加注重固本培元。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之以恒强化党性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摘自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以新认识指导新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3 勤廉长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长兴县纪委 长兴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