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3 信息来源: 长兴纪委 字号:[ ]


11月13日上午,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十四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扎实做好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月强出席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周卫兵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洪峰宣布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巡察组成员名单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巡察作为党的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层层传递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基层、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进一步开展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履职本领。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这个总要求,在聚焦职责使命深化政治巡察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坚决守住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在稳中求进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找准提升巡察监督的受力面和提升质量的发力点。要紧紧围绕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在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树立靶向治疗思维,确保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始终紧扣上下联动这张监督网,在全力构建立体化监督格局上持续发力,强化统筹谋划,积极探索实践,推动形成贯通融合、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经县委批准,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将安排8个常规巡察组,对县信访局、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县工商联、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审计局、县人社局;龙山街道川步村、涧塘村、渚山村、西峰坝居民区、新湖居民区、高山岭居民区、玄坛庙居民区、体育场社区、龙山社区、齐北社区、双拥社区;煤山镇尚儒村、西川村、东风村、新源村、新安村、三洲山村、白岘村、和岕口村、平丰村、礼贤岕村、祠山村、访贤村;太湖街道彭城村、祥符斗村、新开河村、王浜头居民区、留下居民区、陆汇头居民区、上莘桥居民区、杨湾居民区、陈塘居民区、杨庄居民区、五里桥居民区、白溪居民区;太湖图影大荡漾村、小沉渎村、碧岩村、横山桥村、图影村、水产村;李家巷镇许家浜村、章浜村、沈湾村、青草坞村、刘家渡村、西坝村共5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分享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3 勤廉长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长兴县纪委 长兴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