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以高水平监督保障高水平治理



发布日期:2019-11-25 信息来源: 浙江在线 字号:[ ]


11月22日下午,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一体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保障,以高水平监督保障高水平治理。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六次全会是省委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科学分析了省域治理的新要求、时代变革的新趋势、浙江发展的新方位、全省人民的新期盼,对浙江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省委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学、深入学、反复学,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和意蕴内涵。要深学细研“什么是省域治理现代化”“怎么样实现省域治理现代化”“纪检监察机关怎么监督保障”等重大问题,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七个体系中的定位,以“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制机制”为突破口,切实发挥监督执行保障、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展现纪检监察机关在省域治理现代化中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讲政治、讲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以高水平监督保障高水平治理,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盯住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扛起本部门、本系统、本领域抓治理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抓牢重点,把各地各部门有没有对标对表分解落实全会重点任务作为监督内容。要树好导向,在推进治理现代化的过程中,既要在监督上加码加力,切实做到严管干部;又要扎实推进澄清正名等工作,鼓励干部在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要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乘势而上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眼长远,找准稳中求进的突破口,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按照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原则和理念,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深化纪检监察“三项”改革、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完善省域监督体系,做好化解和处置工作,为走中国特色监督之路贡献浙江经验、提供浙江素材。要立足当前,将学习贯彻与筹备省纪委五次全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主体责任检查、新一轮巡视、人防系统腐败整治工作、打伞破网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等结合起来,不断把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六次全会的部署转化为推动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分享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3 勤廉长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长兴县纪委 长兴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