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3 信息来源: 长兴纪委 字号:[ ]


421日下午,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县委第八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周卫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月强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洪峰宣布县委第八轮巡察组组成人员名单及任务分工。



周卫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突出政治监督总要求。坚持巡视工作方针不动摇,以发现典型突出问题为目标,以推动解决问题为最终目的,做到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坚持巡察政治定位不动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纠正侵害基层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稳中求进基调不动摇,要进一步把握好的关系,在确保的同时强化的措施,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解决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发挥巡察惩治贪腐的作用,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以巡察助推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更好发挥。

周卫兵要求,要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本领。紧盯查找突出问题,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查找践行两个维护不够坚决的问题,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的问题,四风问题以及被巡察党组织廉政风险点和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司法机关、信访部门必须与县委巡察办建立紧密协作关系,形成监督的整体合力。要提升有效监督的本领,要用好各项巡察手段,健全问题底稿制度。县委巡察办要加强与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等联动,确保移送问题线索优先查办,及时反馈。


周卫兵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确保巡察工作质效。要做到全面过硬,全体巡察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党纪,掌握巡察专业知识。要沉到一线,深入群众,听实话、察实情,确保巡察掌握真实情况、抓住问题要害。要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有关规定,绝不能出现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行为。被巡察党组织要配合监督、强化整改。一方面,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主动与巡察组做好对接,及时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及时明确专人落实负责,及时收集提交巡察组要求准备的资料,确保县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另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扎实整改;要敢于动真碰硬,不符合规定的钱款要全部清退,违规违纪干部要依规依纪处理;要务求长效,做好反馈问题的举一反三工作,找出漏洞所在,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


 经县委同意,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共安排五个巡察组,对太湖图影党工委、雉城街道党工委,以及和平镇、泗安镇等9个乡镇(街道、园区)下辖的8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

 





分享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3 勤廉长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长兴县纪委 长兴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