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图片要闻

全县政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1 信息来源: 长兴纪委 字号:[ ]


3月31日晚,全县政法队伍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志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鲁有铭作廉政专题报告。

副县长、公安局长盛洪卫,县人民法院院长潘轶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屠晓景,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全体中层正职以上干警在主会场参加。其他政法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视联网形式收看会议直播。

鲁有铭认为,要强化政治意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特点。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呈现出更加突出纪法贯通、更加突出制度建设、更加突出从严治党、更加突出抓早抓小、更加突出系统整治等特点。

鲁有铭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科学评判当前我县政法干部队伍的总体状况。全县政法系统在廉政建设方面做得比较好,绝大部分干警是清正廉洁、干净担当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但从政治巡察、派驻监督、专项监督等工作了解的情况,以及近年来查处的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来看,仍然存在有的干部作风形象有待提升、有的干部违反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的干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情况,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鲁有铭强调,要勇于政治担当,共同维护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良好形象。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把守规矩守纪律作为底线要求,把知敬畏存戒惧作为根本原则,把讲道德重品行作为最高追求,主动投身教育整顿中,争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干警。

一要敬畏宪法法律,更要敬畏政治规矩。必须要敬畏法、维护法的权威,敬畏党、维护党的权威,真正成为法律的守护者、捍卫者。

二要坚守法律法规,更要坚守纪法底线。要坚决守牢底线红线、做到慎独慎微。

三要牢记为民情怀,更要牢记为民请命。要继承“为民基因”、学会“换位思考”,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切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四要维护司法公正,更要维护职业操守。要避免“人情案”、避免“慵懒散”,做到公正执法、高效执法。

五要注重责任落实,更要注重挺纪在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落实落细日常监管,最大限度保证干部少犯错、甚至不犯错。





分享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3 勤廉长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长兴县纪委 长兴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