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信息快递

全县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8-03 信息来源: 长兴纪委 字号:[ ]


    83日下午,全县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这标志着县委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楼秋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纪委巡视联络室主任周宏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巡查办、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相关派驻纪检组长和委局机关相关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探索,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步骤。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都要扎实开展、积极配合这次巡察工作,坚守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这个核心,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一个全新的工作,必须要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巡察办要统筹协调好有关部门,为巡察组提供详实的巡察资料,县委巡察组要制定详细巡察方案、明确工作流程,真正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在整个巡察过程中,要坚持聚焦中心、剑指问题,对显性问题刨根见底,对隐性问题深究细查,真正让问题浮出水面、无处藏身;要善用“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着力用巡察工作强化纪律建设,用纪律建设规范巡察工作。坚持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三张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坚决防止“重巡察、轻整改”现象的发生。巡察队伍要保持政治定力,履行监督职责不懈怠,时刻牢固树立“五个决不能”意识,真正做到党性强、守纪严、业务精,确保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动员部署会后,还对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委局机关相关室负责人进行巡察工作业务培训。在首轮巡察工作中,县委将派出二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市场局,县人力社保局、县环保局、县文广新局。





分享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13 勤廉长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长兴县纪委 长兴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